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0:37

陽光、 活力----熱博新魅力

記者楊清森/屏東報導
2008.05.23
23日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園區,舉行「陽光、活力-熱博新魅力」邁向「黃金大道」記者會,曹啟鴻縣長蒞臨現場表示,屏東縣已是全國慢活最適合的地方。 曹啟鴻記者會中也說明了,上任以來所完成的建設,及未來的願景,他強調,政府的建設、招商利益能普及全民,不只是大企業,觀光休閒產業能利益地方小吃店、帶動社區的發展。 今天活動中曹啟鴻縣長夫人、縣議員李世斌、農業處官員及多位自行者愛好者,也蒞臨現場,大家都認為自行車運動應普及全縣,讓人民有幸福的感覺! 主辦單位表示,今年春節吸引35萬人次參觀的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園區,除1年1度的熱帶農業博覽會舉行外,開始轉型於假日舉辦常態性活動外,停車場也將免費提供使用。5月24日至6月1日結合向日葵花,量身打造辦理為期9天的「陽光、活力-熱博新魅力」活動,邀請鄉親來參觀「黃金大道」。 向日葵英文稱作sunflower,需要汲取大量陽光,適合栽種的地區也必須充滿日照,雨日不可過多,南台灣屏東,最適合向日葵的生長。 熱博園區結合農村的自然田園景觀,原有種植瓜類的1.6公里「綠色長廊」,於精心設計改種向日葵成為一條「黃金大道」,各田區亦配合種植向日葵之景觀作物之綠色景觀區,由園區專業農民指導照顧,形成遼闊花海及圖騰,提供休閒旅遊空間及回歸大自然的最佳場所,滿足人們對自然田野生活的嚮往。 另外,為配合蘭花蕨自行車道,熱博園區的停車場全年免費對外開放(每日上午6時至下午7時),民眾可進入田區參觀(非活動期間開放時間為例假日)或騎自行車暢遊屏北好風光。 屏東縣熱帶農特產品生產合作社表示,5月24日活動開幕當天舉辦「活力四射、接住熱博新魅力」飛盤狗表演及現場贈送飛盤,並邀請縣長曹啟鴻帶領民眾一起慢跑,邁向「黃金大道」,到達終點贈送向日葵花種子及桑椹汁、金桔檸檬汁等免費品嚐。活動期間安排飛盤教學、飛盤狗表演、飛盤比賽、攝影比賽、卡啦OK、舞蹈協會表演、農產品推廣等;5月31日及6月1日兩天下午戶外音樂會,活動精彩,讓入園遊客們吃、喝、玩、樂樣樣俱備,並購買精緻的農產伴手禮,帶一份農民的心意回家。 想要感受向日葵花所展現出的陽光希望與親切的感覺嗎?希望為您留下美麗的倩影嗎?想像綿延的向日葵 「黃金大道」,每一朵微笑的花朵笑盈盈地對你綻放,心情都high起來,歡迎您一起來幸福一「夏」吧!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