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22:39

蒲燒鰻價昂缺貨蒲燒秋刀魚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2.09.10
蒲燒鰻魚價格昂貴,高市海洋局與臺灣區冷凍食品工業同業公會結合,輔導業者開發蒲燒秋刀魚產品,正式上市,是中秋節前夕送禮的最佳伴手禮。 秋刀魚是高雄市大宗漁獲物,高雄市籍漁船所捕撈秋刀魚年產量約16萬公噸,係於西北太平洋公海海域作業,每年的9月至11月,是秋刀魚的盛產期,此時所捕的秋刀魚最肥美為最當令的漁產品,今年所捕秋刀魚已於101年8月返回該市卸魚,首批魚貨經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採樣送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輻射檢測結果均符合規定,民眾可以安心食用。 目前蒲燒鰻魚價格昂貴,海洋局與臺灣區冷凍食品工業同業公會結合輔導業者開發蒲燒秋刀魚產品正式上市,讓喜愛蒲燒風味的民眾能夠有替代的商品可以享用。新和興海洋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生產的蒲燒秋刀魚,更榮獲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水產精品入圍,其蒲燒肉質鮮美、魚骨酥脆拆開即可食用。 海洋局指出,秋刀魚產品除蒲燒風味外,高雄區漁會所研發推廣的「茄汁秋刀魚」、「照燒秋刀魚」及「辣味秋刀魚」罐頭,風味獨特,亦深受民眾喜愛,銷售成績不錯,另北勝漁業股份有限公司亦推出「薄鹽秋刀魚」,首創將秋刀魚去骨薄鹽處理,讓民眾買回即能煎煮或燒烤。 秋刀魚富含DHA及EPA,營養價格高,產品高貴價格不貴,又是當令魚產品,海洋局呼籲各縣市民眾「秋刀魚係中秋賞月最佳選擇的海鮮珍寶食品,讓這物價節節高昇、又鰻魚捕獲不易價格昂貴之際,能夠用合理價格享受漁產品豐富營養價值,又能在中秋節慶燒烤活動中使用,也是中秋節前夕送禮的最佳伴手禮。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