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1:04

李謀偉福聚教育基金會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2.09.09
200多位高屏縣市偏遠地區的學生今(9)日上午受邀參加財團法人李謀偉福聚教育基金會舉辦的「科學創意推廣活動」,高雄市長陳菊也到場與小朋友同樂。陳菊表示,未來高雄市相當樂意與基金會共同合作推廣科學下鄉,讓偏鄉孩子有機會瞭解科學,拉近城鄉差距,激發孩子無窮的創意。 為推廣科學教育,財團法人李謀偉福聚教育基金會今日上午於高雄捷運美麗島站光之穹頂廣場,舉辦「科學創意推廣活動」暨第三屆傑出教授與優秀學生獎學金頒獎典禮,現場設置科學體驗區,由台大、清大、成大等知名大專院校學生精心設計包括「小叮噹吹泡泡」、「雷遁光明之術」等簡單有趣的科學小實驗,邀請200多位高屏縣市偏遠地區學生、家扶中心及育幼院的小朋友一起動手玩科學。 包括高雄市長陳菊、屏東縣長曹啟鴻、基金會理事長暨李長榮集團董事長李謀偉與亞都麗緻集團總裁嚴長壽等人,皆到場共襄盛舉,與小朋友同樂。 陳菊表示,每個孩子都是國家的寶貝,儘管偏遠地區學童資源較為缺乏,但市府不放棄任何一個孩子,今年高雄市各校參加第52屆中小學科學展覽會,勇奪團體總冠軍,不少得獎學生都是來自偏鄉學校,十分不易。 陳菊感謝許多師、生的投入,透過科學下鄉的活動拉近城鄉差距,給予偏鄉地區的孩子更多機會瞭解科學,進而喜歡科學。未來高市非常樂意與基金會繼續合作,讓孩子愛上科學,激發孩子無窮的創意,學習不受限。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