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6:19

台灣小瑞士在花蓮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12.09.10
花蓮縣傅崐萁縣長指出,花蓮縣金針產量全台第一,在花蓮縣赤柯山與六十石山擁有大面積美麗的金針花海可供欣賞,今年該府在赤柯山及六十石山實施留花政策,以每公頃10萬5千元獎勵方式補助農民不採收金針,高達70公頃以上的金針花齊放盛況,在花蓮大山大水襯托下,可說是花蓮版的小瑞士。 傅崐萁表示,縣府推廣金針留花不採收,形塑地方特色,創造週邊觀光契機與經濟產值,因此自明年起,縣府將縮減相關補助,由地方主導經營在地化的「賞金」行程。傅崐萁除了指示縣警局務必做好交通管制外,也勉勵各民宿、租車、地方特色等食宿業者做好準備,迎接未來蜂湧而入的觀光客。 農業處處長張智超表示,花蓮縣政府長年以來,戮力推行有機無毒農業政策,尤其在金針的加工保存上,更大力推廣採取直接烘乾方式,不含二氧化硫的安全無硫金針。配合縣府推動「無硫金針」,請消費者認明包裝袋上「台灣金針」標章的花蓮金針,才是最好的金針選購標準。 今年花蓮金針花期將持續開放至九月底,歡迎全國鄉親把握金針盛開時節造訪花蓮,開心飽覽金針花海美景之餘,也能品嚐安全美味的金針入菜的佳餚。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