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3:19

衛生局:想減肥應慎選合格瘦身器材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水里報導
2012.09.07
南投縣政府衛生局表示,絕大部分人士,無不想到以減肥方式,來達到「瘦身」的目的;此乃無可厚非之事!畢竟,「愛美是人之天性」!窈窕修長的身材而為一般人所欣獻。 然而,想要減肥瘦身者,大前提則要顧及個人的健康;否則一味實施瘦身,賠掉自身的健康,那又何苦來哉?而市面上強力推銷的瘦身器材,縣府衛生局於提醒社會大眾,切勿不明究裏而輕易上勾來購買它。 由於現代人的營養過剩及生活習慣改變,以致宣稱可以快速瘦身的減肥產品,而在坊間充斥著各式的減重廣告及手法;深深地吸引減重需求者之購買慾望。 衛生局提醒民眾,勿隨意購買市面上之減肥器材,尤其使用醫療用電療器進行減肥,若操作不慎,將可能引發嚴重的副作用,而不得不謹慎行明辨再作行事。 對於坊間美體機構常用來進行減肥,也有不少民眾直接到醫療器材店或藥局購買使用。 衛生局說,凡對電療器未瞭解清楚而任意使用,再加上使用者,在使用前也未進行身體上的評估,又對體內神經走向不清楚;倘若操作不慎,可能會因皮膚電流量太大而引發灼傷、肌肉運動過量導致肌肉痠痛、橫紋肌肉的溶解。 況且,市面上往往誤認可用於減肥產品例如鹽液繃帶、減肥衣等,衛生局表示,該類產品宣稱內容均似是而非,為了自身的健康確勿受騙。此外,本身裝有調節器的病患,使用電療器時也可能導致身體的不適反應。 衛生局說,凡真正有必要減重者,應該是「健康才最美」。除了要下定決心之外,也要經醫師及營養師等專業人士評估後,依合理的飲食和運動計畫,循序漸進、持之以恆執行,養成健康飲食、規律運動及良好的生活習慣,才是擁有健康身體的最佳方式。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