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5:31

陸資來台 8千萬元以下速審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台北報導
2012.09.07
加速陸資來台投資,經濟部長施顏祥要求投審會簡化陸資來台審核程序,並訂定投資金額在新台幣8千萬元以下,不須等待每月定期的投資審議委員會,僅透過投審會內部審查即可,因此陸資審查時間從1個月壓縮到1~2周。 經濟部自民國99年4月起,定期每月召開「經濟部改善經營環境推動會報」,均由施顏祥親自主持,在會報中檢討部內各單位如何改善經營環境的各項作法,推動2年下來,已經召開28次會議,進行121項專案報告。 工業局副局長連錦漳表示,改善經營環境作法相當多,有些涉及其他部會,會由經濟部向主管機關反應,如果是經濟部旗下的業務單位,就加緊腳步推動,不能存在「不以善小而不為」的心態,有些事情做了,對於民眾會有實質感受。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陸資來台申請投資,儘管件數多,但是金額普遍都相當小,施顏祥認為,既然金額小,爭議也不大,應該比照中小企業的定義門檻,訂定陸資來台投資金額,凡是在新台幣8千萬元以下,就由投審會內部審查即可。 以往經濟部固定在每月下旬,由經濟部次長召開投資審議委員會,邀集相關部會共同審查投資案,連錦漳說,以前投資金額小的陸資案,也都要等待審議委員會開過,就會浪費不少時間,設下金額機制,可以加速陸資來台落實投資。 不過若真有投資金額小,但投資項目具有高度敏感性,投審會官員表示,為求慎重,仍然會提報到投資審議委員會審查,時間勢必就會拉長。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