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21:50

副總統蕭萬長接見卡萊爾集團執行長

記者李錫卿/台北報導
2008.05.23
副總統蕭萬長表示,卡萊爾集團可以說是全球管理資金最大的私募資本之一,此次來台參訪,政府表達衷心歡迎,但因為馬總統這兩日忙於接待遠道來台參加就職典禮的外賓,因此特地請他代為接見,他要特別代表馬總統致上最高的問候。 執行長Rubenstein則感謝蕭萬長的撥冗接見,並表示他們一行此次訪台主要是希望向新政府團隊請益未來發展的願景與期許,並表達對新政府愛台12項建設的祝願,以及積極參與的意願,期盼在彼此努力下,能更進一步增促雙方的合作與互動,展布新局。 蕭萬長說,3月22日總統大選結果出爐之前,總統馬英九與他經過一段時間的共同努力,而馬英九之所以邀請他一起競選,是因為馬總統十分注重台灣的經濟發展,因此基於過去不管在從事公職或回歸民間,長期在經濟層面的耕耘與專業背景,馬總統決定邀請他一起競逐中華民國第12任總統、副總統,希望能為台灣人民作出更多貢獻與服務。 蕭萬長表示,目前台灣當急之務是促進經濟發展,新政府採取開放的政策與態度,希望能吸引更多外資,同時讓過去陸續外移的產業回流,他相信現在正是讓台商及外資擁抱台灣的最好時機。 蕭萬長指出,新政府刻正進行多項開放政策,除了促成兩岸直航外,也計劃開放大陸觀光客來台,為台灣的經濟發展注入一股新的力量與契機。 蕭萬長說,前些時日他才代表台灣前往中國海南島參加「博鰲論壇」,他與中國大陸領導人胡錦濤先生會面晤談,那是兩岸在60年之後,雙方的政府領導階層彼此握手、坐下來會談,不僅是歷史性的一刻,也是促進兩岸關係正常化的一大步。 蕭萬長說,台灣已是個完全開放的市場,有著極大的發展前景,希望訪賓能重視並見證台灣的發展潛力,對於卡萊爾集團表達來台投資意願,他要再次代表政府與人民表示感謝與歡迎之忱。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