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09:58

雲林新興宮盂蘭盆法會普度祭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2.08.31
近三百年歷史的斗六新興宮一年一度的宗教盛事之─新興宮盂蘭盆法會普度祭,農曆七月十五日登場,主委賴建文由衷感謝參與盂蘭盆法會普渡祭的鄉親。 中元普度可說是從慈悲的角度出發,認為孤魂野鬼無人祭祀,統一在每年中元節祭拜,很有人情味,新興宮今年普度祭典擴大舉辦外,超拔冤親債主、嬰靈及五災各路亡魂、超昇極樂、祈安植福法會,更有信徒慷慨解囊捐輸白米及食用油,表示要弱勢和貧民貢獻一點心力。 新興宮也將陸續舉辦一連串活動,如舉辦愛心捐血送白米活動。今年共有1000多位信眾參加新興宮代辦普品,很多鄉親攜帶供品來參加贊普,委託新興宮代辦者,供品須於3天內領回,如未領回則由新興宮代委轉送救濟貧戶。 新興宮盂蘭盆法會普渡祭每年在農曆七月十五日舉辦,依照往例,於農曆七月十五日子時由榮譽主委盧元山、主委賴建文、副主任戴秀英、黃傳玉、常務監事詹勝彥等帶領爐下眾委員、監事及頭家舉辦三官大帝之地官大帝聖誕祈福團拜祭典,當天最重要的是普度、超拔等祭典法會和焚燒金紙等,廟方表示,中元普渡完的普渡米可以拿回吃平安,及做為救濟縣內弱勢團體及佈施之用。 有不少信眾花小錢,獻大愛,希望幫貧困市民貢獻一點心力,今年普渡祭更加擴大舉辦,以最大誠意來普渡陰間好兄弟。 斗六新興宮也利用此一節日舉辦一系列活動, 宣揚「博愛」、闡揚「追遠」、發揚「好施」的情懷,如此才是發揚「開基斗六媽」慈悲為懷,聞聲救苦,代天宣化之實質的教育意義,很多志工皆專程前往協助祭拜各項事宜。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