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22:55

壹週刊:喬都更案林益世索20顆裸鑽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台北報導
2012.08.29
前行政院祕書長林益世涉索賄案,由於特偵組疑林益世案尚有共犯,聲請延押2個月,經台北地院昨天開延押庭獲准;而今(29)日出刊的《壹週刊》報導再爆出案外案,指林益世喬北市一起都更案,涉嫌向業者索賄20顆共值億元的裸鑽。 最新一期的《壹週刊》報導指出,特偵組調查發現,有1家營建業老闆曾請託林益世協助通過該都更案,林益世開口索賄1億多元,並且要求以20顆裸鑽支付。但當業者已備妥20顆裸鑽之際,就爆發了林益世向地勇公司負責人陳啟祥索賄案。 報導提到,檢方7月曾以證人身分傳喚該建商,建商向檢方坦承該都更案經林益世幫忙順利通過後,林益世便向他開價1億元,並要他換成20顆裸鑽支付,後因林益世被收押而未將20顆裸鑽送出。 特偵組上週以握有「尚未曝光或尚未調查完畢的疑點」,向台北地院聲請林益世延押,是因為掌握林益世還涉及另一起索賄弊案,其中關鍵線索之一就是特偵組當初搜索林益世時,發現他的記事本中有該建商的名字及都更名稱。《壹週刊》今天報導,特偵組之所以要繼續羈押林益世,和前述案外案有關。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