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2:04

北港媽祖醫院擴建縣府催促整體規劃案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2.08.27
雲林縣北港媽祖醫院擬擴建,醫院迄今尚未提出校園整體規劃案,也未申請建築執照。 縣長蘇治芬表示,外界傳言媽祖醫院擴建案,卡在縣府未核發建築執照,完全與事實不符,縣府已積極協助醫院,希望早日取得建築執照,完成醫院擴建。 院長林欣榮拜會蘇治芬,希望縣府從旁協助解決醫院擴建案,蘇治芬說,擴建案攸關沿海地區整體醫療品質提升,身為北港女兒,一定會盡全力來促成,同時希望中國醫藥大學儘速與朝天宮協調,解決30年懸而未決土地問題,讓設校案早日完成,回應北港鄉親殷切期盼。 蘇治芬表示,媽祖醫院迄今尚未向都委會提校園整體規劃案,也未向縣府申請建築執照,既然未申請建案,怎會有卡建照事情發生,外界傳言完全子虛烏有。 對於醫院擴建案被卡在建築執照傳言,當場向院長林欣榮求證,獲得明確回應表示,院方迄今尚未向縣府提出校園整體規劃案及申請建築執照,相關資料仍在準備中,該傳言完全空穴來風,不足採信。 蘇治芬說,北港媽祖醫院只要向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提送校園整體規劃案,就立即召開都委會審議,只要審議通過後,院方就可以提建築執照申請案,縣府相關單位會盡最大努力,協助院方取得建築執照,媽祖醫院提供沿海鄉親最完善的醫療資源,是雲林鄉親的資產,是媽祖在人間濟世典範,殷切期盼醫療大樓擴建計畫早日通過,就可以增設重症病床,來擴大沿海地區醫療照顧服務。 北港媽祖醫院第2醫療大樓擴建進度,攸關沿海地區鄉親醫療品質照顧的提升,蘇治芬十分關心擴建案的進度,期盼院方儘速將校園整體規劃案及建照申請案,送府審議,縣府在行政程序上會全力來協助,讓醫療大樓早日動工。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