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2:26

郝龍斌拿賑災結餘款助災戶獲綠營讚揚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錫卿/台北報導
2012.08.26
台北市長郝龍斌,將台北市的賑災專戶結餘款,拿來幫助屏東、台東受災戶;對此,民進黨不願做政治解讀,發言人王閔生表示,救災本來就無關政治、不分藍綠,對郝龍斌的善行,給予高度讚揚。 王閔生說,八八風災時,高雄和屏東災情慘重,當時不少縣市雖然沒有提供金額,但還是有器具、人員等資助,對於救災大家都義不容辭。有聲音質疑郝龍斌的大器,很可能有其算計,但王閔生說,救災不用多做政治解讀。 民進黨另一位發言人林俊憲說,對郝龍斌的做法表達肯定,但從這起事件也可以看出,國家在財政分配上有很大的問題,應該針對制度進行改革,另外南北資源也有很大差距。 綠營方面表達肯定,同陣營的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新北市雖然沒有賑災慰問金等機制,但如果災區有需要消防救災等協助,新北市也會全力以赴。 郝龍斌近期不斷登上媒體版面,先是呼籲讓陳水扁保外就醫,接著又對受災縣市出手相助,雖然不少質疑的聲浪,但這些舉措確實已經讓他獲得不少綠營的正面評價。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