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2:10

南投醫院關心糖尿病友教導病友吃出健康

台灣新聞網記者陳良安/南投報導
2012.08.23
南投醫院表示,糖尿病為國內常見的慢性病之一,但一般病患往往認為規律服藥就是對糖尿病最好的控制,卻忽略了三餐飲食控制及居家自我量測血糖才是關鍵。 為此,南投醫院為該院糖尿病病友會-甜心俱樂部的病友們,舉辦「美味健康與胰島素工作坊」,讓病友人學習挑選適合自己的飲食份量,並且能自我監測血糖。 許多糖尿病患者常有「吃得少血糖就不高」的迷思,但南投醫院營養師蕭曉安表示,每人每日適合攝取的食物份量及種類是因個人身高,體重、抽血生化指數及活動量不同。而活動中鄭卉妤衛教師亦提及,現在最新的胰島素注射針頭僅4毫米長且非常細,讓以往需要胰島素注射的病友對「打針」的害怕大大的改觀。 南投醫院院長林克成表示,南投醫院早於民國91年就開始推動糖尿病共同照護網,目前也是全南投縣收案人數最多的醫院,為讓糖尿病患者都能持之以恆的達到血糖的良好控制,醫院將不定期舉辦病友會活動,除增進病友間良好互動外,亦提供正確的醫療訊息。 圖說:美味健康與胰島素工作坊,甜心病友吃出健康無負擔情形。﹝台灣新聞網記者陳良安/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