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3:37

台中陸寒袖分享用鏡頭捕捉藝術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2.08.21
「在旅行中發現藝術」系列講座,陸寒袖分享用鏡頭捕捉藝術,將以歐洲數座水岸大城的城市景觀、人文采風,與大家一起從中尋找、發現生活的藝術。 知名作家路寒袖受財團法人台中市港區文化藝術基金會之邀,訂於二十五日下在該中心三樓國際會議廳「在旅行中發現藝術」系列講座中演講,講題為「打開兩個鏡頭、在緊湊的行程中捕捉藝術」,路寒袖將帶領大家用相機及心靈的鏡頭記錄旅行中的美好,這項活動免費,採事先報名,額滿為止,凡參與該講座還可獲得「文學筆記本」一本,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作家路寒袖表示,旅行將大家帶到一個相對陌生而期待的空間,無論國內或國外,無論長程或短期,大都匆忙、緊湊,但節奏快速的行程只要打開所有的毛細孔,豎起所有的感官雷達,其實處處可見藝術,因此從自然環境、城市景觀、人文風貌,以致宗教信仰、生活習俗等,其實都是藝術的「宿主」,相機是旅行的標準配備,但光只是真實的相機是不夠的,不要忘了,每個人內心都還有一部心靈的相機,就用它們來捕捉那些或隱或顯的藝術。 路寒袖為台中市大甲區人,東吳大學中文系畢業,曾任中學教師、中國時報「人間副刊」撰述委員、台灣日報副總編輯、文建會文化建設基金會顧問、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國家文化總會副祕書長、高雄市政府文化局長等,現專事寫作,並於大學講授現代詩、台語流行歌曲、編輯採訪、文化行銷等課程,連獲兩屆金曲獎最佳作詞人獎、金鼎獎最佳作詞獎、金鼎獎推薦優良圖書出版獎、賴和文學獎、中興文藝獎章新詩獎、中國文藝協會文藝獎章散文獎、年度詩獎、榮後台灣詩人獎、台中市大墩文學貢獻獎等殊榮。 圖說:喜歡用鏡頭捕捉藝術的路寒袖。(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翻拍)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