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7:26

高雄金典兩岸四地青少年朗誦比賽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2.08.13
由愛與和平基金會主辦、高雄金典酒店協辦的第十四屆台北、上海、香港、澳門青少年朗誦比賽,13日在高雄金典酒店盛大舉辦,本次比賽以「愛與和平」為主題,來自兩岸四地四十位參賽同學進行「詩歌朗誦」及「說故事」比賽,比賽過程精采,參賽同學表現高水平的語文朗誦能力。 「兩岸四地青少年朗誦比賽」已被公認為兩岸青少年文學競賽的桂冠,由鄧文聰董事長偕夫人張淑絹女士於1998年發起,號召上海、香港及澳門熱心民間團體共同推動舉辦,首屆於上海舉行,每年輪流於四地舉辦決賽,迄今已舉辦十四屆。鄧文聰伉儷長期贊助並大力推廣此項活動,為促進兩岸四地青少年友誼及語文朗誦藝術交流、學習貢獻良多。 比賽分中學組、小學組,各地參賽青少年分別在四地經由初賽選出十位(中、小學組各五位)表現優異同學組成代表團,今年第十四屆輪由愛與和平基金會主辦、高雄金典酒店協辦,台北、上海、香港、澳門四隊選手將在高雄金典酒店進行決賽,彼此觀摩、學習。 第十四屆「兩岸四地青少年朗誦比賽」主題為「愛與和平」,並新增說故事比賽項目,主題為「關懷」,由參賽同學自兩岸四地人們生活小故事選取與主題相關之題材編寫,以說故事方式表演。 上午詩歌朗誦比賽過程中,四地參賽同學表演自選詩歌、散文,有的慷慨激昂,有的可愛逗趣,並輔以表演道具,或自行編製的聲光效果,認真、投入,展現了長期專注語文朗誦學習的成果。 此屆比賽參賽隊伍是在八月十二日報到,經過十三日全天緊湊的比賽與頒獎典禮後,主辦單位愛與和平基金會於十四日安排全體參賽同學及各代團團長、領隊、老師進行高雄地區一日遊,參訪鄧麗君紀念館、高雄港海上巡禮,並參觀蓮池潭、月世界等風景名勝,讓參賽同學體驗高雄之美、增進了解,也讓同學們在比賽及參訪中能夠相互交流情感。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