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5:58

蒜香 美食 山海味 發表會暨記者餐會

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8.05.21
雲林縣政府為了協助廣大的蒜頭農民,在5月1 5日召集全省四大通路共90家大賣場,一起促銷雲林蒜頭,今天展開第二波宣傳,邀請劍湖山王子大飯店主廚高錦能,以創意美食,蒜頭入菜,烹煮10道美味的蒜頭大餐,邀請成大醫院斗六分院院長與營養師來推廣及宣傳吃蒜頭的好處,提升雲林蒜頭食用多元性。 雲林縣政府副縣長林源泉致詞:蒜頭產量有85%是雲林縣生產,也是品質最好,蒜球大小適中,蒜頭在德國,美國,法國,是一種養生食品,早在德國就練製成蒜頭酒,烹煮大餐是最好的食材,期此次媒體宣導,透過蒜頭營養師的解說,創下另一波銷售佳績。 農業處處長呂政璋表示,雲林縣有蒜頭精,蒜香美食大餐,養生第一,有「天然抗生素」之稱,以後也是大陸觀光客的主要餐點,吃大蒜有強精固本,雲林蒜頭屬於硬骨大葉種的優良系統,植株生育強健,產量高,除了口感較脆,味道也比進口更加辛辣,同時縣府找成大斗六醫院吳明和院長擔任「蒜頭大使」介紹蒜頭的好處,營養師賴美娟擔任「蒜頭營養師」,負責解說蒜頭的營養成份,消費者有任何問題找「蒜頭大使」,「蒜頭營養師」向大家解說,期把最好的古坑大蒜農產品推銷出去。 成大醫院斗六分院院長吳明和及營養師賴美娟一致表示:蒜頭與人類的關係己有6600多年的歷史,從古至今,不論是食用還是藥用,蒜頭對人類的健康都有不可抹殺的功用,蒜頭含有大蒜素,「能使血管放鬆並降低血壓」,「能降低心允梗塞及缺血性腦中風」,「蒜頭在德國稱為天然抗生素,有抗某些類別細菌的功能,常吃蒜頭能預防胃癌」,國內外對於大蒜素抑制癌細胞研究報告,例如食道癌,胃癌,大腸癌…..等,蒜頭可對抗國人十大死因的近六名,食療農產品,可謂為雲林縣的「保健聖品」。 王子大飯店主廚高錦能表示,料理加入蒜頭爆香,小火慢煮或大火快炒,用來提味還是佐料都好,蒜頭能刺激味蕾,為料理錦上添花。 目前全省四大賣場包含家樂福,大潤發,愛買,台糖皆上架促銷雲林蒜頭,促銷時間為5月16日到6月1月共14天,歡迎消費者來挑選購買最優良品質的雲林蒜頭。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