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5:13

作家袁瓊瓊811霧峰以文圖書館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黃永順/霧峰報導
2012.07.26
知名作家袁瓊瓊,應【作家撒野‧文學迴鄉】主辦單位之邀,8月11日將於霧峰區的以文圖書館,與中部的讀者聽眾近距離相會,暢述在家族寫作盛行的年代,一般人如何向小說家借鏡,觀照自己的身世、搜羅家族的人情故事,寫下獨一無二的家族小說。 以文圖書館表示,由國立台灣文學館與中國時報開卷版主辦的【作家撒野‧文學迴鄉】系列講座,今年已邁入第3年。3年來,【開卷】居中扮演橋樑角色,與各地方圖書館合作,更期能藉由文學、文化講座的推行,讓偏鄉地區的圖書館,能匯聚更多的閱讀民眾,發揮更大的實質效益,進而使書香飄散至台灣大小城鎮,活絡各個角落的閱讀風氣。 台新銀行文化藝術基金會因認同這項活動歷年的成績,更秉持「提昇文化生活品質、健全藝術發展環境」的精神,今年共襄盛舉,加入贊助行列。 2012年【作家撒野‧文學迴鄉】系列講座,一連舉辦7場,行程包括,柯裕棻、紀大偉、黃麗群三位作家到;莊永明到宜蘭。 王聰威到新北市;蔡珠兒到集集;余光中到金門;袁瓊瓊到台中;陳若曦到高雄。總計共9位知名作家的創作領域涵括詩、散文、小說、戲劇與文化觀察,且皆深受讀者關注與喜愛。 以文圖書館表示:【作家撒野‧文學迴鄉】系列演講,每一場皆都是一種精采的生活、一段迷人的故事。而作家袁瓊瓊,極難得與讀者與聽眾面對面,她將剖開自己的身世,掏出自己的內心,分享如何寫下自己的家族小說。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