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7:03

勞工局進行莫拉克重建區就業訪查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2.07.25
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為瞭解莫拉克重建區居民的就業現況與職業訓練相關需求,以提供最適切服務,最近委託財團法人中山管理教育基金會,辦理「高雄市莫拉克永久屋基地就業關懷與培能計畫」,今年7-8月正針對高雄市莫拉克永久屋基地(含大愛、日光、小林、五里埔)之居民,進行全面性電話普查及家戶訪談。 自98年莫拉克風災以來,原高雄縣政府勞工局及合併後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透過短期就業訓練、災區職業訓練、災區就業輔導等方式,協助居民提升就業以及自立能力,截至100年度,共提供近6,000個公部門短期就業機會,另輔導就業人次超過1,500人。 並開設「有機栽培技術實作、皮雕工藝訓練、葫蘆文化創意行銷、觀光導覽培訓」等職訓課程,訓練災區民眾就業或轉業技能;家住杉林區的李錦瑞去年參加有機栽培技術實作班後,經承訓單位輔導,已在農場穩定工作,另一位由葫蘆文化創意行銷培訓班結訓的陳信樺,也已在杉林區葫蘆工藝坊工作數個月。 為了進一步瞭解永久屋居民的就業與職訓需求,最近勞工局委託中山管理教育基金會透過電話與家戶訪談進行普查,希望連結更多相關單位資源,協助居民投入一般就業市場。勞工局表示,屆時懇請各家戶配合協助調查。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