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1:01

寄養家庭林淑真獲選兒童守護天使代表

台灣新聞網記者陳良安/南投報導
2012.07.20
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101年度舉辦全國兒童守護天使代表遴選活動並廣邀社會各界人士推薦,經評選後決選出7位全國兒童守護天使代表,其中連續12年擔任南投家扶寄養家庭夥伴─林淑真獲此殊榮的訊息曝光後振奮了全體寄養家庭的士氣,更讓人為林淑真長期對於縣內弱勢兒少的付出感到敬佩與肯定。 林淑真自89年加入寄養家庭的行列後即成為家扶最堅定的夥伴,12年來共照顧過11位以上的寄養童,其中不乏出現情緒問題、中度智能障礙、過動症、早產多病的受虐兒少,林淑真及其家人均一同陪伴這些孩子走過適應期並提供如同家人般的照顧與支持,讓他們重新感受到家庭的溫暖及安全感。 林淑真表示:當初因緣際會下加入寄養家庭的行列,每一位照顧過的孩子們自己都視為兒女一般的照料,在這段時間並不刻意注重學業成績表現,只希望透過以身作則的教育方式來幫助孩子們養成正直且負責任的品格,讓他們在未來人生的道路上都能愈加獨立、堅強。 南投家扶中心林平烘主任表示:這次林淑真獲選為全國兒童守護天使代表實屬不易,為今年度家扶基金會體系唯一獲選的代表,更是繼中心扶幼委員會前主委張慶銳後第二位獲此全國性的殊榮,對於中心所有寄養家庭平日的辛勞與付出無疑是最佳的肯定與鼓勵。 南投家扶中心得以不間斷服務縣內的弱勢兒童及其家庭,仰賴的就是如林女士一般熱心公益的人士共同挺身而出,與我們一同提供更為多元且持續的服務內容來幫助遭逢不幸的孩子們,陪伴他們走出困境、重拾信心,在此歡迎更多行有餘力、熱心公益的社會人士能加入寄養家庭的行列。 圖說:連續12年擔任家扶寄養家庭夥伴的林淑真,對於弱勢兒少的付出一幕。﹝台灣新聞網記者陳良安/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