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6:18

雲林有機夯考試才能錄取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2.07.19
雲林縣政府正在積極推動安全農業,而屬於安全農業的最高標的有機農業,在雲林縣受到高度重視之下,不論是支持或是有機產業的協助,是培訓課程的開設,都出現很好的迴響。由於農民朋友的支持,有機農業擴大推動縣府同仁大受鼓舞,更追加場分區說明會。 縣長蘇治芬表示,過去的雲林縣由於受經費問題,在有機農業推動上與補助,有使不上力的感覺,現在的雲林因有基金的預算,特別筐列了的近8000萬的經費,就是要擴大推動有機業,即使有機農業在雲林所佔的仍不多,將為雲林打造更多人土地與環境的友善生產區域將生產出更多的安全有機農產品目標更設定成為台灣最重要的有機生產專區,以供應全台灣的需求。 蘇治芬表示,不僅要生產要消費,所以成立有機市集,是先建立管道,未來更要學校推動有機營養午餐,創建新健康概念,藉由學校的力量進而影響更多的人,多購買食用有機農產品。 農業處長呂政璋說,在剛報名截止的有機農業專班共有四班,縣內雲科大、虎科大等三所大學,再加上西螺虎尾、北港農工的攜手合作,報名人數超出招出名額,特別筆試。 許多的農民朋友說,從沒有上進修課程要考試才能錄取總共有405位縣民報名,經筆試後錄取160位,期間許多報名的朋友,透過非常多的管道向縣府農業處表達請託一定要去上課,甚至縣長室求務必一定讓他們去上課學習。 經請示縣長後其指示全部依考試成績做為定奪,因只能跟許多的農民朋友說抱歉了一切得依成績為主。呂政璋說,縣府將會積極推動有機農業,不論從生產面、輔導面及產銷面將給予更多的協助,邀請更多青年朋友可以投入有機農業行列,雲林鄉親也可以返鄉加入有機的生產隊伍,為國人消費共同努力。 曾經是十大神農的產銷吳班長表示,在發展有機農業的是很孤單的,但現在很高興看到縣府積極的推動,就像西螺果菜市場成立交易區來面對批發商戶,亦在古坑綠色道成立有機農村市集來面觀光休閒的民眾,都是很好的開始。 吳班長表示,感謝縣長與處長透過道之驛的網路在近期更賣5000顆的蘋果苦瓜,還得拜託不要賣太多,縣府發展有機業絕對是一件很好事情,讓農民受益也讓消費者更健康。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