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4:48

新竹-動物園獸醫實習生幫灰長臂猿洗牙

台灣新聞網記者許立昌/新竹報導
2012.07.16
新竹市政府表示,市立動物園暑期來了11位大學實習生,由獸醫師帶領示範,一起幫灰長臂猿洗牙。每年暑期,來自臺灣大學、中興大學、嘉義大學、東海大學、大葉大學等校,主修獸醫、動物科學、生物資源或是畜產生物科技等系的部分學生,選擇到新竹動物園實習一個月,將課堂上所學與實際園區內的照護飼養醫療互相印證。 今年7月份共有11位實習生,今天由動物園獸醫師帶領示範如何幫動物潔牙。主角是灰長臂猿,從在飼養籠舍中如何技巧性的麻醉動物、將動物移至診療室的診療台、監視其生命徵候,然後利用超音波洗牙機,將灰長臂猿牙齒上的牙菌斑及牙結石清除。動物的口腔衛生,除了平時照護員的細心照料,灰長臂猿也會利用玉米芯等工具來潔牙,讓自己保有乾淨的口腔。園方觀察動物的牙齒狀況,如果結石過多,就會嘗試幫動物洗牙,以保持動物的健康。 可愛的長臂猿產於亞洲,無尾,手腕關節靈活,擅於作手臂渡越的動作,動作快速靈巧,有森林特技家的美譽。平均壽命約47年,常會發出可愛的鳴叫聲,許多名眾都特別喜歡來新竹動物園探訪牠們,甚至模仿牠們的動作。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