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7:41

太平農會辦竹筍美食令人垂涎

台灣新聞網記者黃永順/太平報導
2012.07.15
太平區農會今天舉辦竹筍美食音樂饗宴,席開一百桌,所推出皇帝筍、麻竹筍烹煮出十道佳餚,滿室生香,望之令人垂涎。 麻竹筍是太平區的主要農產大作,栽培面積約五百公頃,從五月份開始採收,可一直持續到八、九月,是所有蔬菜類中採收期最長的,由於太平區氣候適宜、土壤肥沃,竹筍質量俱佳,品質享譽全省,常為農民帶來許多收益。 此外,皇帝筍則生長於太平、大里、霧峰交界界的峭壁中,全台只有該處有在生產,由於可食用的部位,只在每節的上緣二至三公分,十分珍貴,每台斤售價約一百三十元,比一般竹筍高出數倍。 農會今年特別舉行竹筍美食音樂饗宴,利用皇帝筍、麻竹筍烹煮出珍饈美餚,以讓大家也能夠品嚐到罕有的皇帝筍美味,每桌只要四千五百元,並有多項禮品相送,物超所值,今天席開一百桌,場面相當熱鬧。 區農會表示,這次竹筍美食饗宴的主要料理包括「太平皇帝饗宴」、「發財金雞母」、「粒粒齒留香」、「蒜香筍仔粿白玉蝦」、「皇帝筍嫩燉排骨」、「雞汁油燜皇帝筍」、「阿嬤的筍香封肉」、「醬筍絲枸杞龍鬚菜」、「金莎玉筍海上鮮」與「圓籠蕃薯筍香包」等佳餚,堪稱人間美味。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