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22:37

台北市民手冊剛出爐就出包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台北報導
2012.07.12
台北市觀光傳播局印製廿五萬份,號稱最實用的生活大百科和工具書「台北市民手冊」,昨天才熱騰騰對外發行,但立刻被眼尖民眾發現「出包」,其中,「捷運一日票」售價從兩百元調降至一百五十元,且不需押金,但手冊內卻仍是原本的舊資訊,因市民手冊每兩年才印製一次,所以一錯就是兩年。 觀傳局解釋,手冊內容橫跨各局處,相關資料也是由各業務單位提供,且事前最少經過兩次更新和確認,捷運公司「一日票」剛好在六月底改版,和付印時間很接近,捷運公司又沒有通知相關訊息,剛發行的手冊卻不能提供最新、正確訊息,觀傳局和捷運公司都要檢討。 不過,有市府局處透露,市民手冊最後一次核稿是在六月廿一日,且「捷運一日票」牽涉票卡印製和軟硬體更新,不可能說改就改,顯然兩個單位間的「橫向聯繫」有問題。 最新版的「台北市民手冊」,內容彙整市府各部門的服務資訊與相關法令規章、服務項目、承辦機關、各項業務電話等訊息,但其中捷運公司發行的「一日票」,手冊中說明每張售價為兩百元(含五十元押金),使用後還須至車站辦理退押金手續。 不過,捷運公司七月起已取消「一日票」押金和回收制度,節省旅客時間和提供收藏,售價也調降為一百五十元,且版面由原本的中正紀念堂,改為更能代表台北的地標101大樓,還結合綠(新店)、棕(文湖)、紅(淡水)、橘(中和)、藍(板南)等捷運線元素。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