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4:51

詐騙手法翻新老婦險被騙

記者蔡鳳敏/ 雲林報導
2008.05.19
斗南鎮西伯里陳姓老婦,97年5月19日下午險些落入以檢察官及書記官身分手法詐騙的陷阱,幸經斗南鎮西埤農會分部陳姓女職員機警發現有異,通知新崙警派出所前往處理,案經斗南警分局新崙派出所及偵查隊埋伏,當場查獲何、施二嫌,農會分部與警方此一防制詐騙作為,爲警察形象在地方上添增了一段佳話。 97年05月19日斗南鎮西伯里陳姓老農,在家裡接獲不明詐騙電話,該男子稱是地檢署檢察官,表示他的身分證遭人冒用,借款7百多萬元,將凍結他帳戶內55萬元作為證物查扣,將叫書記官前往陳姓老農住處取款,陳姓老農不疑有他,依約領款55萬元,19日11時許有2名配帶有法務部識別證之男子前往取款。 詐騙歹徒得款後食髓知味,於13時許再以電話告知陳姓老農需要25萬元當保證金,始可安全獲釋,陳姓老農再依歹徒指示前往斗南鎮西埤農會分部領款,陳姓女職員機警發現有異,立即通知所轄新崙警派出所所長石志武前往處理,新崙所長石志武、警員張佳順,急中生智想出辦法,將相當於25萬元之提款條裝入牛皮紙袋內,等候歹徒再來取款。所新崙派出所並通知分局偵查隊支援並前往埋伏,果真,2歹徒依約前來取款,當場為斗南警分局員警查獲,並當場查扣偽造車牌8077-VW號、檢察官郭士明、書記官李文克職章、台灣高等法院地檢署關防、查扣書、捐款單等證物。 經查歹徒何俊賢(21歲嘉義縣人)、施文亮(21歲嘉義縣人)2人平日不務正業,在嘉義後火車站一帶遊藝場出入,經查該2歹涉及於5月5日一起詐騙得逞,全案由斗南警分局偵辦釐清中。 陳姓老農事後不斷的感謝斗南警分局的協助,對斗南鎮農會西埤分部人員及新崙派出所員警熱誠的服務精神深表感激,並順利逮捕詐騙嫌犯。 斗南警分局副分局長黃清輝表示:斗南鎮農會西埤分部職員及新崙派出所員警機警、發現詐騙行為,並加以制止,並當場逮獲詐嫌,讓民眾感覺貼心,為警察團隊做好最好的行銷。黃副分局長並籲請民眾隨時注意身邊可疑人、事、物,若發現可疑,請打110或該分局報案專線電話:5970544,及反詐騙專線165查證,企盼共同打擊犯罪,維護地方良好治安。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