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3:23

雲嘉慶祝90屆國際合作節 兩縣農民PK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2.07.08
雲林縣與嘉義縣政府慶祝第90屆國際合作節,以綠金、安全、友善為主題,7月8日(星期日)在雲林縣古坑綠色隧道舉辦趣味競賽PK大賽及農特產品展售,重頭戲拔河比賽,前兩年都由嘉義縣達那伊谷隊奪冠,今年雲林縣雪恥,由荷包嶼合作農場擊敗強敵,雲林縣縣長蘇治芬特別加碼五十萬獎金,做為鼓勵。 上千名農民參加雲嘉兩縣舉辦的第90屆國際合作節慶祝活動,一早雲林古坑鄉的綠色隧道擠滿了人,主辦單位雲林縣農業處分指出,雲林縣是台灣的農業首都,嘉義縣是農業生產大縣,雲嘉更是守護地球的綠色平原,孕育許多優質的農林漁畜產品,同時也是農民朋友最多的地方,為了打造黃金農業的新契機,今年特別以「綠金、安全、友善」作為活動主題,強調友善環境與安全農業的重要性。 雲林縣長蘇治芬致詞時,除歡迎嘉義的農民來雲林做客,也不忘推銷古坑的咖啡,邀請大家一同品嚐古坑咖啡,同時也能欣賞綠色隧道迷人的風情;蘇縣長強調,現今務農最重要的事,就是建構安全的農業,農民不能讓別人看輕,大家要疼惜土地,種植出健康安全的農作,「綠金」自然會出現。 拔河比賽是合作節的重頭戲,連兩年嘉義縣達那伊谷鄒族原住民,都獲得了冠軍,今年雲林縣有備而來,尤其是荷包嶼與正興合作農場,都以冠軍為目標,努力練習了半年,荷包嶼的拔河隊,還以卡車為練習對象,終於一路過關斬將,最後與達那伊谷正面對決,原以為比賽將是五五波,但荷包嶼以良好的團隊默契,直落二打敗達那伊谷,正興合作農場得第三名,蘇縣長肯定兩隊的努力,分別頒發五十萬及十萬元獎金。 另外其他趣味競賽結果,划拳比賽第一名是崙背家禽生產合作社,挑夫第一名是雲林豐榮合作農場,農業巨輪第一名是荷包嶼合作農場。雲林縣民進黨籍立委李應元、劉建國八日也出席活動,劉建國指出,今年將為制訂「雲嘉農業特區展條例」而努力,希望國民黨立委不要再封殺此案,讓雲嘉能比照花東、離島都有特別條例,協助雲嘉的農業發展。 雲林縣政府農業處指出,國際合作聯盟組織將每年7月的第一個星期六訂為國際合作節,合作節開始的一週內為合作運動宣傳週,雲林縣政府為傳達對每一社場推展合作業務,改善農村生活,促進社會和諧的肯定,每年都會舉辦慶祝活動,99、100年分別在北港觀光大橋和媽祖大橋聯合嘉義縣政府舉辦,今年第3年改在雲林縣古坑綠色隧道聯合舉辦,意義非凡,相信透過活動的舉辦,對兩縣社場間的情誼連絡與合作事業的宣揚發展幫助很大。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