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21:49

台中鐵駱駝單車環島出發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2.07.08
還記得台灣跆拳道選手蘇麗文於上屆北京奧運的拼戰精神嗎?八日上午她帶領台灣體大三十位跆拳道隊員參加鐵駱駝單車協會舉辦的單車環島,共有一百三十位熱血青年參加,展開預計十五天、總長約一千零六十四公里的路程。副市長蔡炳坤也到場致意,並陪騎一小段路,鐵駱駝要以「慢騎」來領略捱灣之美,讓世界看見台灣。 蔡炳坤表示,環島的方式有很多,這次鐵駱駝單車協會就是效法駱駝一步一腳印的精神,以「慢騎」來深刻體會台灣各個角落的美麗,他也呼籲每位車友都能帶著台灣每個角落的泥土回來,這也是愛台灣的方式。 被稱為「跆拳戰神」的蘇麗文在上屆北京奧運拼戰不懈,感動國人,她表示腳傷已復原九成,她過去就常參加單車活動,這次率隊參加,希望能鍛鍊跆拳道隊員們的體力,同時對自己也是很好的復健運動,單車環台也許聽起來有點困難,但只要一步一腳印就能達成,他們希望能邊騎邊玩,用自己的方式愛台灣,挑戰自己的極限。 環島車隊從台灣體大出發,以順時針方向由台中市出發啟動環島旅程,沿路行經勝興車站、陽明山小油坑、九份老街、太魯閣天祥、東部海岸公路、壽卡、鹿港等山區路線及知名景點。 「鐵駱駝」本著自助旅行的概念,在旅途過程中,所有行李都必須由團員自行負載,夜間住宿地點,也是以國中小學的教室、禮堂或者是體育館為主,今年團隊人數更甚以往。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