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0:46

中鋼:火險遭壟斷獲利至少6000萬非事實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2.07.06
中鋼表示,針對日前報導,中鋼公司火險由一家保險經紀人壟斷,且一年獲利至少6000萬元乙事,中鋼公司提出澄清。 中鋼公司表示,中鋼財產火險之投保係採用國內大企業普遍採行的方式,即請國際保險經紀人安排,再由國內保險公司出單的投保方式,其優點為保險期間,國際保險經紀人可以擔任公司的保險顧問,而且較能夠掌握國際再保市場行情,爭取較低的保險費率。 中鋼遴選火險國際保險經紀人自民國97年底即採用公開甄選方式為之,今年6月4日財產火險續保,由世界前三大保險經紀人AON、MARSH、WILLIS參加競標,並由中鋼內部稽核人員監標,最終由國際保險經紀人AON(怡安班陶氏)得標。 由於競爭激烈,保險經紀人所報的經紀費率已降到0.5%以下,在國內可說已達非常低的水準,而火險續保費率也低於千分之0.6以下,較去年費率降幅達12.4%。 在目前國內實施火險天災規章費率,大部份公司火險續保皆漲價的環境下,已屬不易。 以中鋼今年火險年保費1.95億元,保險經紀費率0.5%計算,保險經紀人能夠收取的手續費尚不足一百萬元,與報上所載獲利6000餘萬元,相差甚鉅,而且此項經紀費係包含於保險費中,由各承保之保險公司支付,並非由該公司另行支付。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