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3:39

花蓮-培養障女學技藝吳素秋無怨無悔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12.07.06
花蓮縣政府表示,獲選全國十大愛心媽媽的吳素秋,為了照顧小時候因高燒中度智能障礙的孩子王亭潔,帶她跑遍全台求醫,還在女兒國中時毅然辭掉工作,全心全意陪同亭潔學游泳、彈鋼琴,吳素秋說:「亭潔學得慢,忘得快,一般人三兩下就學會的,她要學二千次。」 在吳素秋無怨無悔的照顧下,王亭潔不但先後兩年,代表花蓮拿到全國才藝大賽第一名,是花蓮的街頭藝人,也是國家特種奧運游泳項目的儲備選手、紅十字會水上救生員,吳素秋笑說:「與亭潔同班的學員看到她也能通過考試,都奮力的向前游,那一期的錄取率也特別高。」 王亭潔出生後,因右大腦局部性萎縮造成高燒不退,前三年幾乎是在不適與昏睡的情況下度過,吳素秋帶她四處求醫,病情總算在五歲穩定下來,但亭潔仍有智能及語言發展上的障礙,吳素秋特別辭掉工作,每天帶她學游泳、彈鋼琴,「鋼琴可以刺激腦力,游泳能訓練手腳協調。」 就讀大漢技術學院的王亭潔,今年獲推薦得到總統教育獎,將於七月二十六日到總統府以鋼琴獨奏表演,吳素秋笑著說:「亭潔讓我從一個沒沒無名的路人甲,變成花蓮特教界小有名氣的王亭潔媽媽,希望她將來除了養活自己,還能幫助更多的人。」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