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1:39

卓蘭高中「龍行台灣,徒步環島」抵花蓮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12.07.05
花蓮縣政府表示,苗栗縣卓蘭實驗高中冠軍舞龍隊「龍行台灣,徒步環島」展演今(5)日抵達花蓮縣政府,由縣長傅崐萁親自迎接。傅崐萁對於舞龍隊徒步環島一周的壯舉表示相當感佩,並祝福此趟巡禮圓滿落幕,讓全台灣鄉親看見舞龍技藝及客家文化之美。 傅崐萁表示,卓蘭高中舞龍隊響譽國際,不僅將客家舞龍文化走出山城,把傳統民俗文化之美發揮得淋漓盡致,豐富多變的武術身段,創新求變的藝陣步法,更是亞洲公開賽常勝軍。 傅崐萁還說,今日表演一結束,天空瑞雲、霞光乍現,呈現飛龍在天、龍鳳呈祥之吉象,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奇景,象徵著龍年上天對花蓮的祝福。 卓蘭高中冠軍龍隊「荷花龍」、「競技龍」今日上午在副縣長蔡運煌及教育處長陳玉明的引領下,浩浩蕩蕩抵達縣府廣場,在鏗鏘、磅礡的擊鼓聲中,展演「龍運萁昌」,祝福花蓮縣運昌隆,福氣滿溢。 只見「荷花龍」以朵朵荷花象徵龍鱗,在烈日下舞動顯得婀娜多姿,耀眼光芒令人驚豔,「競技龍」則展現遊龍戲水、龍轉乾坤等創新設計,與精湛舞龍技藝搭配合宜,聲勢驚天,贏得滿堂采。 卓蘭高中學生在指導教練陳明信的帶領下,共有學生53名參加,加上家長組成的後援團,全團近80人,自上月30日由苗栗縣長劉政鴻授旗後,正式從苗栗市玉清宮出發。以傳承與行銷文化體驗、薪傳龍藝及精進舞龍技藝為目標,透過徒步行腳方式進行文化巡禮、挑戰自我,計劃10天內免費演出30場次、完成環台1200公里,在烈日高溫下,平均1日要高舉龍身、徒步前進120公里,極富挑戰。 卓蘭高中舞龍隊一行人抵達花蓮縣境後,先在玉里鎮協天宮進行舞龍表演,並與瑞穗鄉、富源等縱谷客庄進行文化交流,度過「龍行鳳林之夜」後,今日一早舉龍北行至吉安五穀宮及縣府演出,目前環台進度超過1000公里,並將繼續往宜蘭邁進。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