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09:12

國道三大里匝道出口路標小駕駛人困擾

台灣新聞網記者黃永順/大里報導
2012.07.03
國道三號大里匝道出口,因路標太小,而且距離匝道太近,許多外地的駕駛人常開車經過之後才發現,錯失下匝道的時機,只好再繞到霧峰交流道下高速公路,多開了數公里的路程,市議員張滄沂籲請相關單位改善。 張滄沂表示,國道三號中二高台中市霧峰區路段,除了在省諮議會旁設置有交流道外,在前方也有一處標示大里的路標,可在南下二○九公里處下匝道之後,回頭繞經中投公路抵達大里地區。 張滄沂說,事實上該匝道位於霧峰區,在下匝道之後可抵達霧峰四德、五福地區,但許多外地的駕駛人經常搞不清楚狀況,以為該匝道只到大里,不知道該匝道出口已在霧峰區,因此在多開數公里遠之後,才在霧峰出口下匝道,到達省諮議會前之後,再折返回來,多浪費至少十公里的路程,也常造成省諮議會前及霧峰交流道大塞車。 張滄沂表示,雖然相關單位在大里匝道出口前豎立有一個標示霧峰四德、五福的路標,但因面積太小,而且被路燈遮住視線,許多駕駛人都是開過該路標之後才發現,但要下匝道已來不及,只好多繞遠路,經他邀集市府交通局等相關單位會勘,將反映給國工局改善路標。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