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6:36

「台灣西瓜節」17日在斗六縣立體育館

記者彭振利/雲林報導
2008.05.17
目前正值西瓜盛產期,一年一度的「台灣西瓜節」17日在斗六縣立體育館熱鬧登場,高品質西瓜競賽、西瓜果雕料理競賽、最長、最重與最新奇的珍奇西瓜票選,讓民眾目不轉睛,現場還有西瓜大胃王、西瓜子吐遠、兩人背對背運西瓜等趣味競賽也讓民眾玩得不亦樂乎;活動最高潮由林源泉副縣長拍賣大型西瓜組冠軍西瓜,結果單顆以2萬1千元高價賣出;林副縣長表示,雲林的西瓜吃起來口感最好,歡迎全國鄉親多多購買食用。 由農委會台南區農業改良場與雲林縣政府共同舉辦的「2008台灣西瓜節」活動今天熱鬧登場,一早縣立體育館即擠滿人潮,主辦單位更在場外準備免費西瓜品嚐及農特產品產,許多到場的民眾吃到免費又香甜的西瓜嘖嘖稱讚,場內更有多項趣味競賽及及彩繪西瓜和創意繪畫活動,小朋友們個個可說是玩得興高采烈。 台南區農改場長黃山內表示,「2008台灣西瓜節」首先登場的是瓜王大車拼,「高品質西瓜競賽」目的在於提升台灣瓜農西瓜栽培技術,由來自台灣各地計有647多位西瓜栽培好手參加。本項競賽依西瓜大小分大、中、小型及迷你瓜等4組,由主辦單位聘請來自產官學界7名專家共同評鑑,決定奪冠瓜農,每組冠軍將可獲得獎牌及一萬元獎金。 活動最高潮是由林源泉代表拍賣大型西瓜組冠軍得主梁陳寶琴的第一名西瓜,起標價1萬元,經過邀烈競標最後單顆以2萬1千元賣出;另外西瓜子吐遠比賽,今年也打破歷年紀錄,最遠的紀錄達到7米4,令現場觀看民眾驚訝鼓掌叫好,場面相當熱絡。 各組得獎名單如下: 大型西瓜組-冠軍梁陳寶琴;亞軍許東榮、梁塗象;季軍廖振益、楊春福、李麗敏;佳作郭茂生、楊勝全、楊志成、郭智慧。 中型西瓜組-冠軍廖文斌;亞軍張瑞琪、廖財金;季軍王賜雷、余素卿、廖家佳;佳作-詹閺士、廖菽、廖澌洲、廖振亨。 小型西瓜組-冠軍歐義全;亞軍許東榮、吳明郎;季軍廖文斌、林天造、黃美月;佳作陳惠貞、陳永鶴、楊勝雄、蘇振丕。 迷你西瓜組-冠軍林姿玲;亞軍呂世能、沈明峻;季軍沈茂曲、廖坤海、廖文斌;佳作莊瑞寶、程春金、張瑞琪、黃美月。 珍奇西瓜競賽得獎名單:最重西瓜組-冠軍廖振財;亞軍廖澌洲;季軍梁瑞典。最長西瓜組-冠軍黃大川;亞軍廖文斌;季軍吳佩真。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