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5:46

台中劉國東回顧展油畫展現山水之美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2.07.01
劉國東回顧展在港區藝術中心展出,劉老師的畫作以油畫來展現山水之美,展期至七月二十九日,歡迎喜愛油畫民眾踴躍前往觀賞。 港區藝術中心展出「劉國東回顧展」,精選劉國東老師於一九六一年至二0一二年的油畫創作作品共計六十件,許多作品儘管創作主題相似,仍可以看到劉老師一生對油畫創作所持觀念的形成、遞嬗,以及表現手法的差異和演變,相信對於從事藝術創作的朋友們,會有所啟迪和影響,也希望讓觀眾透過作品感受到大自然華麗的原味,身歷其境般的悠遊於山脈間,領略山川之美。 油畫家劉國東老師於一九二六年生於台中市新社區,因住所靠山,從家中畫室時時眺望層巒起伏的山脈,因此,作品多以「山」為主題,山的穩重質感及空間的遠近感,為其所擅長,他作畫時很少使用正色,因為偏愛Violet(紫羅蘭花色)的乾亮、更黃、更艷的色彩,獨到的色感處理,台灣資深藝術家葉火城稱讚他的油畫「具有一股靜謐祥和的氣息」。 劉國東老師師事李石樵、葉火城兩位大師,於一九五一至一九七三年間,在全省美展與省教員美展中嶄露頭角,尤以一九五五年中部美展特選第一名、第十六屆省展入選成為全國性畫家,曾獲省公教書畫展第三名及優選、日本太洋展特賞獎與八十六年度台中縣美術特殊貢獻獎,他曾任世界兒童畫展、台中縣美展、中部美展等評審委員,活躍於葫蘆墩畫會、牛馬頭畫會、中華民國油畫學會、中部美術協會及東南美術會等重要畫會。 今年是劉國東老師八十六歲大壽,港區藝術中心特別邀請劉老師辦理回顧展,感受劉老師在作品中灌注對藝術體驗和藝術創作的內在精神與慈愛,畫布上的每一筆都是生活的體驗與淬礪,時時刻刻自我磨練,創作數十年來一直不厭其煩的在早上、中午和下午不同時段,捕捉大自然每一個光影變化,以現實的觀察、寫生的技法描繪自己生活的世界。 圖說:劉國東老師的作品「東勢遠眺」。(記者楊川欽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