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5:54

霧峰公所秘書室主任將退休遺缺引起議論

台灣新聞網記者黃永順/霧峰報導
2012.06.29
霧峰區公所秘書室宋主任,申請於七月十五日退休,唯其職缺,過去縣市未合併之前,這項人事由「鄉長」安排即可,唯目前區公所上下尚不知道將由何人來遞補?引起議論紛紜。 據了解,公所秘書室主任除了輔弼區長處理公所事務之外,還掌理攸關總務,研考等零零碎碎的事務不少,所承擔的責任並不下於任何的課室主管。也因此甄選一位較適當的人選來接 任主任的職缺是必要性的。 但是,目前宋主任即將退休,已迫在眉睫了,目前還不知道誰是接任人員,況且,據說將由別單位派員來遞補,為此,來日來,引起眾說紛紜。 部份的人員覺得,如果主管的職缺一旦將由別單位遞補成為事實的話,目前在基層服務的人員,想要有一天在原地升官的話,已經無望,頗有失落感。反之,如果要覓升官則需到別單位去補缺,離鄉背井,又情何以堪。 部份人員的看法是,單位主管若一昧都是空降,被調來的人,是否能夠暸解新單位的生態文化?等到磨合融入起碼要一段的時間,倒不如原單位甄選出來,較駕輕就熟。 目前政府在用人方面主張用人唯才,適才適用,因此,凡是肯幹,認真有能力者需要有拔擢提升的機會,如此才能鼓舞士氣,不必拘泥於從別單位調來,如果動輒主管都要空降的話,而讓基層對原本唯一期待的希望落空,將悵然若失,為避免引起負面影響,此一決策恐怕有待商榷,三思而行。 霧峰公所秘書室主任,長久以來均由「鄉長」甄選的,而今若由上級遴派,將創下霧峰公所首例,因此備受各界所矚目。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