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23:24

彩色積木修城台北東區巷弄開跑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台北報導
2012.06.28
台北市政府表示,由德國藝術家發起的「全球積木修城計畫」,也在台北市起跑,富邦藝術基金會表示,這個積木修城計畫,全球已經有超過六十個城市響應,台北市會在東區十五家店家、還有政大校園,推動「積木修城計畫」。 台北市文化局表示,積木修城計畫是由德國藝術家Jan Vormann楊弗門發起,利用積木的尺寸形狀、還有色彩鮮豔的特性,發揮創意,將一些老舊的建築牆角,利用積木填補建築的裂縫及缺口,讓平凡無奇的水泥建築,多了色彩豐富的積木裝點,也因為這個積木城市計畫充滿創意及童趣,一發起已經有柏林、紐約、東京、倫敦、中國長城等超過六十座國際城市響應。 富邦藝術基金會總幹事熊傳慧說,甚至一開始,這個積木城市計畫的網站首頁世界地圖,不小心遺漏了臺灣,不過因為有來自台北、新竹、台南的民眾投稿上傳照片,藝術家趕緊重新將臺灣補上,甚至目前臺灣的計畫響應人數及點,都已經超越紐約。 目前這個積木修城計畫,除了政大校園已經在五月中旬到六月底,在政大藝文中心利用積木修城完成七處校園創作,東區街區則已經有十五家店家響應,會由藝術家帶領四十位工作人,利用積木塞補建築縫隙,完成創意積木修城之後,就會將拍照上傳,至於這十五家店家,完成積木修城計畫之後,會在七月十五號左右,將積木拆掉,留下創作的過程畫面。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