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0:58

台中陸軍第十軍團年度重炮射擊如期舉行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2.06.27
陸軍第十軍團年度重砲射擊,於今天起在清水區番子寮陣地舉行二天,雖然第一天上午出現有漁民出海抗議,但是在軍方的努力協調下,仍然順利進行射擊演練。 為了驗證國軍的訓練成果,陸軍第十軍團於即日起在清水區番子寮陣地,舉行為期二天的年度重砲射擊,雖然軍方在計畫演練之前,都會與海域週遭的地區民眾進行協調溝通。 但遺憾的是,今年卻發生大安區漁民,在大安區五甲漁港及松柏漁港,乘二十多艘漁筏出海進行抗議,讓今年的重砲射擊演練出現了緊張的氣氛,所幸軍方除了有事前的溝通協調,今天上午也極力進行安撫,最後由立委蔡其昌率領抗議的漁民,在海上抗議一番,於上午八時離開海域,而海巡單位也在射擊範圍外進行戒備,讓射擊演練得以順利舉行。 今年的重砲演練,有M110自走砲、M109自走砲、M14A1牽引砲等三種,將在二天分四場進行射擊二百二十五發砲彈,年度重砲射擊由十軍團指揮官趙克達中將主持,二十七日是由五八砲指部的十八門M11A1自走砲先上場,演練過程中,官兵除了熟練的操作重砲射擊,而且也都命中目標。 負責現場指揮操演的五八砲指部指揮官羅德民表示,該任務是屬於年度例行性操演,主要在於驗證各種類型重砲的性能,也讓官兵藉由實彈射擊,來配合「射擊、測地、觀測、通信、砲操」等聯合操作,以提升官兵的作戰能力。 為了讓國人了解國軍的操演實力,火砲射擊現場,特別邀請民意代表、行政機關、社團及青年學子等各界人士到場一起體驗火砲射擊的震撼,並感受國軍部隊的訓練成果。 十軍團指揮官趙中將表示,感謝地方各界的配合與支持,尤其是清水與大安等地區的鄉親,為了兼顧國防與生態,已縮短了射擊期程及海域管制時間,希望將不便降至最低,期盼大家繼續支持國軍,讓台灣能受到保護。 圖說:火砲射擊砲彈飛出情形。(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