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6:51

水利署允諾改善雲林牛挑灣大排等水利設施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2.06.24
雲林縣政府表示,水利署副署長陳世榮,今天南下雲林視察牛挑灣大排等6項水利設施,當場承諾牛挑灣大排用太空包築堤的1.2公里河堤全面整治、設置烏麻園抽水站、改善新港大排抽水站、四湖林厝大排防潮整建、虎尾平和抽水站及古坑鄉樟湖村車心崙地滑整治工程,蘇治芬感謝水利署關心雲林沿海水利設施不足,協助地方改善,一同攜手解決百姓的淹水問題。 首站抵達牛挑灣大排,縣長蘇治芬立即向水利署反映,該大排有1.2公里用太空包築堤,也潰堤好幾次,嚴重危及4村庄居民生命財產安全,全面整治刻不容緩,希望中央正視百姓淹水之苦,陳世榮當場應允,會以應急工程經費來整治1.2公里的河堤,解決太空包築堤的窘境。 第2站視察口湖烏麻園排水設施時,蘇治芬要求水利署增設烏麻園抽水站,徹底解決口湖地區淹水問題,水利署也應允設置抽水站,並立即進行細部的規劃設計,列入6年6百億的治水方案,縣府配合抽水站土地的徵收作業。 第3次站視察口湖新港大排抽水站工程,蘇治芬向水利署反映原規劃的4cms抽水規模不足,應再提高抽水規模,以降低新港大排水位,保障該地區7千位鄉親生命及財產安全,該建議也獲的水利署同意,應允從4cms抽水規模,提升至6cms,所增加2千萬經費,由中央另籌設辦理。 第4站為四湖鄉林厝寮大排防潮閘門整建工程,蘇治芬反映該防潮閘門設施40年了,結構嚴重剝落,影響防汛功能,希望中央能專案補助整建,水利署也允諾閘門設施整建工程,將立即進行細部規劃設計,列入6年6百億的治水方案外,另在林厝寮設置20公頃滯洪池,縣府先配合土地徵收作業,共同解決地區的淹水。 第5站到達虎尾平和抽水站視察,蘇治芬要求中央在該區增設抽水站,解決遇大雨即淹的窘境,水利署回應,增設抽水站計畫會優先列入考量,並進行細部規劃設計,請縣府配合土地徵收作業。 最後一站抵達古坑樟湖地區,會勘清水溪護岸整治及車心崙地區地滑危險情形,第四河川局也應允自明天起,開始緊急搶修清水溪護岸整治工程,預定2個星期內完成,確保當地居民生命及財產安全。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