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8:47

泰利豪雨沖垮信義神木村幸及時疏散人群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信義報導
2012.06.20
由於颱風泰利挾帶強風豪雨,造成信義鄉神木村整個家園流離失所,為顧及居民性命安全起見,乃執行撤離民眾至安全地帶;並於今天持續由國軍出動四部車輛,在鄉公所及警方配合下順利完成該鄉神木災民之撤離工作。 信義鄉公所防災會議決議成立災害應變中心一級開設,並對於轄區危險區域居民展開預防性疏散、勸離當地民眾應於今天8時起執行神木村強制撤離。 雖然,有一些民眾猶豫不決而不願離開居住已久而已產生感情的家園,但在執行人員不得不下了最後一道指令說,凡屢經勸導仍不願撤離者,就造被告發。 於是,那些不想撤離的民眾以及留守家園者,順利完成該村最後一波的撤離過程。 信義警分局長毛昆益指示各單位人員,於平時要保持機動,隨時動員,而於緊急災害發生,各單位並加強聯繫通報等器材整備,並檢視備用電池及發電機,備妥防汛用油,積極配合鄉公所、工務段等災害主管單位,加強災情查(通)報與處置,慎防淹水、坍方、落石、土石流、山洪爆發,依各級災害應變中心等權責單位疏散撤離指示,協同相關編組單位,落實執行疏散撤離居民至安全避難處所,必要時將危險區內民眾預先疏散至安全處所。 信義鄉這次豪雨成災的情形,確實「屋漏偏逢連夜雨」而禍不單行!除了前述的神木村要大「遷村」行動,暫時撤離村民之外;另外,地利村的虹谷部落,為靠近濁水溪畔而成了「泡水村」,鄉長史強到場了解實情,呼籲居民等水退之後才返回家園。至於,虹谷部落的多戶災民也於今天撤離到安全地帶。 圖說:國軍提供車輛,順利負責災民撤離信義鄉神木村民至安全地帶。(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