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20:27

南投縣長李朝卿:全力搶通力行產業道路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信義報導
2012.06.17
豪雨造成南投縣境仁愛、信義、埔里及竹山等鄉鎮,多處道路損毀及土石流災情,南投縣長李朝卿特別主持「0611土石流災害應變工作簡報」後,偕同縣議員陳國雄前往投89線力行產業道路51K(舊里程2K+100)處勘查道路毀損情形,隨後也和縣議員吳國昌、埔里鎮長周義雄等前往埔里鎮慈恩社區勘查琵琶排水圳、大樹橋及陳綢少年家園等處勘災,李朝卿責成工務處儘速搶通力行產業道路,對於災損部份也請埔里鎮公所彙整,以利呈報中央爭取復建經費。 李朝卿說,投89線力行產業道路每逢大雨就會造成坍方,日前投89線在611豪雨沖刷下,造成多處路段嚴重坍方,部份路基流失,縣府已在第一時間進行搶通,目前翠華村仍無法通行,需繞道運補物資,但縣府會儘力搶通,讓沿線部落居民能夠順利通行。未來維護也是一項困難的大工程,希望能夠獲得中央補助,讓力行產業道路沿線部落居民回家的路更加順暢。 李朝卿在吳議員及周鎮長陪同至慈恩社區、大樹橋勘查琵琶城排水圳護岸遭洪水沖毀情形,另也勘查陳綢少年家園後方籃球場預定地,遭土石流沖毀的情況。李縣長責成工務處針對護岸沖毀及護岸掏空部份,聯繫第三河川局儘快施工修復及補強;另河道淤積的情形,也請該局儘速清淤,以免豪雨釀災。 對於陳綢少年家園排水溝太小問題,請地方儘速找地主協調用地問題,以利擴寬,同時也請埔里鎮公所協助家園清理水溝淤積的淤泥。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