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4:07

中華大學與日本岡山姊妹市暑期交流

台灣新聞網記者許立昌/新竹報導
2012.06.14
新竹市政府表示,私立中華大學應用日語系推動與新竹市日本岡山姊妹市、山陽學園大學姊妹校等之國際交流,今年度將在七月起分四團啟程前往,市府秘書長吳宗錤今日代表許明財市長接見系主任簡曉花及學生代表,鼓勵他們前往岡山姊妹市傳達新竹市的情誼,在各場合展現好學謙恭的態度,為市爭光。 吳宗錤感謝中華大學在推動國民外交工作的努力上,加深與日本岡山姊妹市的教育交流層面,包括第二年派遣並獲教育部核定學生至岡山國際飯店實習、山陽學園大學姊妹校訪問、大阪市關西研習中心海外學習等,足見應用日語系在提升學子國際視野、實務歷練均著墨甚深。 國際與大陸事務科彭孔貞科長表示市府與岡山市常有訊息往來,前往交流若遇問題或需協助事項,可直接向岡山市政府接洽,負責日本交流工作的龍天威也向隻身赴大阪的莊矞心同學叮嚀注意自身安全。 簡曉花主任介紹中華大學今年第二年派遣學生參加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並獲得補助11萬元核定陳禹妗、賴怡瑾二人,透過姊妹市姊妹校自7/-3-8/2,於岡山國際飯店實習一個月,她舉出去年四位前往實習的學生二男二女,男生一考上輔大研究所,另一服兵役,二名女生則應徵上日本沖繩一家飯店,展開人生另一旅程。 中華大學訪問山陽學園大學姊妹校於7/3啟程,由該系加滕稔人老師率學生12人前往,預計停留十天,7/12日返回;而中華大學由山陽學園大學姊妹校推荐,獲日本國際交流基金會補助來回機票及生活費,由莊矞心同學一人7月底至大阪的關西研修中心,海外學習一個月;中華大學校內千里馬獎學金18萬元補助呂佳蓉同學9/17至山陽學園大學姊妹校留學半年。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