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5:32

龍門國小用陶土說故事,打造童話夢公園

取自澎湖縣府網站
2008.05.16
澎湖縣龍門國小師生16日將青青草原結合文化、藝術與創作,把他們的陶藝創作裝扮在青青草原上,縣長王乾發並前往為「童話夢公園」揭幕、點亮陶燈,感謝龍門國小為青青草原帶來更多繽紛的色彩,創造更多豐富的面貌。 16日上午,尖山發電廠後方青青草原熱鬧滾滾,龍門國小師生將童話故事移至戶外,以陶藝作品呈現,王縣長肯定陳昭蓉校長推動校園陶藝創作有成,讚許他們利用青青草原築夢,讓它成為名符其實的「陶花源」,而孩子們精心、努力付出的結晶,栩栩如生的童話陶藝作品,也讓縣長王乾發讚不絕口,呼籲大家要珍惜,同時更要愛護這些藝術品,不要任意破壞或是私自帶回家。 王乾發同時也指出「童話夢公園」後續的管理問題,他希望藉由社區自主管理、認養,讓陶花源永遠留存在這裏,並成為其他學校學習觀摩的空間,引領學校走向創意。 王乾發執政以來,不斷強調本縣的個個學校能各自發展出屬於自己風格的特色,像講美國小的少棒隊、馬公國小的音樂班及興仁、隘門、文澳國小的桌球隊等,都有很好的成績,而他們背後的努力與付出,不容抹殺,如今龍門國小用陶土說故事的童話情境,更是表現自己特色的最佳寫照,期許教育的多元化,能為我們教導出更具特色的孩子。 「童話夢公園」是由龍門國小學童將龜兔賽跑、灰姑娘、七隻小羊、三隻小豬、糖菓屋、掛鈴噹的貓等6個故事改編,將故事中的主角塑成陶藝品,依故事場景,分置於尖山發電廠後方的青青草原上,這裏的每個故事都設計有數盞陶燈,夕陽西下時,微黃燈光自盞盞陶燈中透射出來,小綿羊、大野狼和小豬彷彿動了起來,儼然正上演著一齣美麗動人的童話劇,觀迎鄉親踴躍前往,讓「童話夢公園」陪您進入美麗的童話世界。 龍門國小校長陳昭容表示,該校從86學年度起,在當時的校長吳和男、縣府教育局的爭取下,開始傳統藝術教育活動陶藝班的發展,經過多年的努力,在蔡貴榮老師及外聘的專業指導老師吳琇鈴指導下,全體師生將無形無體的陶土,拉捏成一件件充滿孩子們歡笑與夢想的作品,「陶藝」已在龍門國小紮根,發揚光大。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