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9:52

雲林農糧署長李蒼郎察看稻穀受損情形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2.06.13
雲林縣政府表示,根據農糧署最新統計,在連日的豪大雨影響之下,雲林縣有近1440公頃的農作物受損,損害程度達為7%,換算減收面積為98公頃。 其中,受損的作物有一期水稻、落花生及葉菜類,而在水稻倒伏情形經各公所速報面積約1390公頃,損害程度為7%,換算減收面積為91公頃,其中莿桐、元長受損為250公頃,而水林與大埤為200公頃,土庫與北港則為110公頃與100公頃,農損金額約908萬元。 農糧署長李蒼郎,為了解災損情形與防範措施,在農業處長呂政璋陪同下前往莿桐勘災,鄉長鐘明馨亦向署長說明水稻受損情形。 呂政璋也請求中央協助,若農民搶割溼穀予以協助烘乾,並啟動發芽穀的收購,以減少農民的損失,李蒼郎當場同意協助。 同時,也表示若農民有農作物受損,一定要向基層公所反應報送災情,再由縣府層報農糧署後儘速依規定辦理,將以最快的速度幫助農民朋友。 農業處表示,農民朋友若有災損產生,應立即向公所申報或請公所主動勘災。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