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1:12

高雄台船股東會通過每股分配股利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2.06.13
台船公司13日召開101年股東常會,通過100年度營業決算、100年度盈餘分派案。台船公司100年度稅後盈餘為17.36億元,每股分配股利現金1.0元、股票0.3元。 台船公司董事長譚泰平表示,受到歐債危機的影響,全球經濟持續低迷,也造成船舶融資困難重重;另受船舶過剩的壓力與燃料油價高漲的雙重打擊下,航商普遍遭受嚴重虧損,加上船廠手持訂單持續下滑,新船價格亦一跌再跌,致使100年航運與造船業在經營上顯得十分困難。 譚泰平表示,目前台船公司手持訂單計有商船33艘(高雄廠區25艘,基隆廠區8艘);另有海巡署1艘2,000噸級救難巡防艦計畫於101年底前交艦、台灣港務公司的2艘5,200HP馬力拖船計畫於102年8月交船,以及海軍油彈補給艦(AOE)1艘,預計於103年年中交艦。生產檔期高雄廠排至104年6月,基隆廠排至102年12月。 展望101年,油輪及散裝貨輪新船市場仍續低迷,貨櫃輪市場也轉趨冷清,對以貨櫃輪專業船廠為發展基礎的台船公司來說,所受到的衝擊也算不小。目前正積極開發省能源與環保型的各類船舶,以爭取業務。 隨著造船原物料及船用裝備與生產成本正逐漸增加,且國際海事法規因環保要求而日益嚴苛,新船價格仍然偏低的情形下,因此降低造船成本成為首要目標。 為此,台船公司為了續創營運績效,邁向永續經營,已擬定「持續精進,品牌國際化、效能提升,產品差異化、組織改造,人員年輕化、同心協力,包商同質化」四大經營方針,並在內部進行一系列流程與生產設備改造,期能推動兩廠資源整合,全力提昇造船競爭力,有效降低生產成本,以達成公司預定盈餘目標。 譚泰平表示,台船公司於101年,仍續加強推動公司治理能力以及企業社會責任使命,致力於公司治理、環境永續及社會服務各項制度的健全及落實,以成為優良的企業公民。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