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3:39

勞工局辦基測按摩服務為陪考家長舒壓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2.06.09
今天國中基測登場,高雄市政府勞工局體恤陪考家長的辛勞,分別在鳳新高中、道明中學、小港高中及左營高中的考場家長休息區,安排視障按摩師免費按摩,每個考場皆有近百人前往體驗,獲得學校、家長好評。 勞工局表示,10日上午將在大榮中學體育館提供按摩服務,歡迎陪考家長放鬆舒壓。 勞工局長鍾孔炤表示,為了提升視障按摩師的就業機會,以往常在捷運站、百貨公司等人潮聚集之處舉辦按摩宣導活動,這次首度配合國中基測,與多所學校合作提供按摩服務,讓陪考家長在等候時間有機會舒緩身心,也更認識高雄市視障按摩師的服務資訊,不少家長體驗後主動索取按摩師名片,表示「有空會去按摩師店內消費」。 勞工局表示,這次按摩活動透過高雄區國中基測主辦學校小港高中協助,經徵詢18個考場之後,與5處考場合作,9日上午在鳳新高中、道明中學,下午在左營高中、小港高中;10日上午在大榮中學,每區安排4位視障按摩師,提供每人10分鐘的免費按摩服務,每場次三小時。 鍾孔炤表示,透過經穴按摩,可促進新陳代謝、使血液循環順暢,希望各位市民透過體驗,以實際行動支持視障按摩師;目前高雄市共有327位領有按摩執業許可證的視障按摩師,且在夢時代、愛河畔、文化中心、美術館等公共場所設有20個按摩據點。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