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3:46

慶祝水利節謝瑞麟等人獲頒終身成就獎

台灣新聞網記者黃佩婷/臺中報導
2012.06.08
歡慶101年水利節,經濟部水利署今天在臺中表揚「終身成就獎」謝瑞麟等28位全國水利傑出貢獻人員,表揚典禮由署長楊偉甫主持,並邀經濟部長施顏祥到場頒獎,以感謝這些傑出水利人員的辛勞與貢獻。 施顏祥表示,水利界將每年的6月6日訂為水利節,係紀念治水祖師「大禹」,為治理水患「三過家門而不入」的犧牲奉獻精神,他除肯定獲獎的每位水利人員外,並鼓勵在場的水利同仁都能秉持大禹精神,繼續為臺灣的治水工作而努力。施部長也強調,由於今年梅雨季帶來豐沛雨量,讓全台水情樂觀,至7月前應可供水無虞。 楊偉甫表示,全國水利傑出貢獻獲獎人員是由各界推薦,經專家、學者縝密的評選後產生,每位得主都是對於水利事業全心投入能獲獎確實是實至名歸。 其中,終身成就獎得主謝瑞麟先生,於民國44年臺灣大學畢業後,即就職臺灣省水利局終身獻身水利事業;在臺灣省水利局局長任內積極推動南化水庫、牡丹水庫、新山水庫、高屏溪攔河堰等水資源工程,以及急水溪治理、大里溪治理、新虎尾溪治理、八掌溪治理及國家建設六年計畫等水利重大計畫,功績卓越。 不但實務經驗豐富,且因個性嚴謹、說一不二,曾被部屬取了「石頭」的綽號,可說是專業水利人之典範。 楊偉甫說,感謝水利團隊發揮合作精神努力付出,在農委會、縣市政府及國軍弟兄共同努力下,目前已執行2億4,000萬立方公尺的疏濬量;水利署目前更朝向施政透明化努力,首創與NGO團體共同研商討論未來施政方向、以及與廉政署共同推動廉政志工,監督預防弊失。 他並表示副署長吳約西,在天下雜誌專訪提到「為國家做事,是最驕傲的事」,此一信念同時也是所有水利同仁的縮影。 圖說:經濟部長施顏祥,頒發「終身成就獎」給謝瑞麟。(台灣新聞網記者黃佩婷/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