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8:53

日月潭酒店當地食材融入餐飲文化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日月潭報導
2012.06.07
南投好山好水,孕育出日月潭周圍豐富的物產,2012年雲品酒店著重餐飲文化深度的提升,以「慢食樂活」與「在地文化」的飲食概念,帶領客人深入食材產地。 「蝶戀夏雲品」夏季限定套裝專案,邀請賓客到大自然作客。來到蝴蝶園,跟著雲品活動員的腳步,慢步在蝴蝶翩翩的林蔭小徑,恣意享受陽光灑落樹梢,追逐著牠們的美麗足跡。 另外,探訪「美人腿」-筊白筍故鄉-埔里,愜意的走在田梗中間,隨心欣賞這一畝畝田野風光,並有機會咬下一口香嫩輕甜的新鮮滋味。 日月老茶廠是一座強調養地護生的茶園,培育種植了純淨的阿薩姆紅茶與紅玉紅茶,手工摘取的一心二葉的茶葉,在這一片園地裡,因為對每一道製茶步驟的講究與堅持,成就了一杯連味道聞來都清甜的紅茶,在這裡,光是品茗,就能更貼近生態。 在丹彤餐廳,享用西餐主廚溫雨辰推薦的當季美味料理-「玫瑰筊白筍壽司捲」、「碳烤筊白筍」、「清炒埔里筊白筍鹹豬肉」,在甜點區,以在地日月潭魚池紅茶,推出「阿薩姆紅茶起士蛋糕」和「紅茶布丁佐檸奶霜」,有讓人味覺、視覺一亮的驚喜,皆是不能錯過的夏日清爽滋味。 寒煙翠餐廳呼應夏季主題,推出紅茶三鮮菇、紅茶炒山蘇 、紅茶炒河蝦、阿薩姆紅茶燒子排、筊白筍泡菜、鼓汁煎釀筊白筍、如意美人腿、白果美人湯。 主廚鍾安富以醃漬手法,讓蘋果泥搭配切絲後的筊白筍,完成一道嚐來酸甜中帶點辣味的「筊白筍泡菜」。「阿薩姆紅茶燒子排」則將嚴選的豬肋排切塊,放入預煮好的阿薩姆紅茶裡,炸後再魯二小時,待完全吸收紅茶湯汁後,將更引出肉質自身的甜味,一上桌,滿溢的茶香,引人食指大動。這夏季的饗宴,切勿錯過。 圖說:採收到的生鮮筊白筍。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