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23:19

台東南寮漁港民眾落海海巡同仁即時救援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台東報導
2012.06.04
臺東縣政府表示, 今日中午13時28分,台東縣綠島鄉南寮漁港一名廖姓民眾因撿拾資源回收物品一時失足掉落港區,綠島漁港安檢所安檢人員發現後,立即跳下水實施救援,並在13時31分由綠島漁港安檢所士官長潘金榮救起,隨即由救護車送往當地綠島衛生所進行急救。 這位廖姓民眾年紀約五十多歲,行動不便的他騎著三輪機車至港邊撿拾資源回收物品,卻因失足掉入客輪碼頭區,所幸海巡人員在執行港區巡邏時發現,並立即通報所內人力前往支援,迅速將人員救起,可惜救起時已無意識,安檢所立即指派具救生資格人員實施心肺復甦術,直至綠島衛生所醫護人員至現場接替並送往衛生所進行急救,醫療人員極盡所能替落水者實施急救後,仍不幸於14時許宣告不治。 海巡署八一大隊表示,炎炎夏日,民眾至海岸或港口地區遊玩需注意自身安全,若於岸際遊憩,應做好自身安全防護措施,攜帶救生圈或穿戴救生衣,才能避免及降低危險發生的機率,如民眾發現溺水或其他案件,請立即撥打海巡118免付費服務專線。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