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9:16

大山芒草叢生集集公所要求分攤養護費

台灣新聞網記者顏高/集集報導
2012.06.01
集集大山山頂建物使用管理單位眾多,沿線道路芒草叢生,卻苦無經費維護,集集鎮公所五月底提出強烈要求,各單位須分攤道路養護費,每單位每年九萬元,若不分攤者,不排除於明年元月份起抵制上山。 鎮公所表示,目前使用管理單位有華視、民視、彰化教育電台轉播台、中華電信基地台、國有財產局、林務局等多達七個單位。 鎮公所邀集相關使用集集大山山頂建物的單位出席協調會,鎮代會主席沈鳳山、副主席陳玉花、代表陳南榕及富山里長陳孟旭等多位地方人士與會關心。 由於使用單位出席代表均面有難色,大多表達未編此項預算的說法,引來沈鳳山主席不悅,認為各建物使用管理單位難道都是用飛的過去抵達山頂嗎? 鎮長嚴鴻邦說,已有民眾透過行政院院長電子信箱指集集大山自行車道及步道芒草、雜草叢生,不利騎車及步行上山,但其實公所在經費困難情形下,仍想方設法雇人清除芒草,尤其現在正值梅雨季節,芒草生長迅速,實在讓公所疲於應付。 里長陳孟旭說,經常雨季過後時節,他自己開著「山貓仔」上山清除崩坍落石,希望有使用山頂建物的單位能一起分攤費用,共同養護沿線道路。 鎮公所表示,集集大山高 1390公尺,山上景觀可鳥瞰全南投縣境各地山脈,日月潭、合歡山、玉山群峰、九九峰等地景致,盡可流覽,吸引許多愛山、愛騎車及攝影人士前往攬勝尋幽,但目前山上建物如轉播台、基地台、眺望台等使用單位眾多,南投縣政府是其中管理單位之一,卻讓經費拮据的公所獨自維護道路,實在說不過去。 因此,鎮公所決議透過協調會提出強烈要求,希望每年每個單位各自負擔九萬元養護費,讓鎮公所得以雇員清除滋生迅速的雜草及養護週邊道路。 嚴鴻邦及沈主席雙雙表達強烈態度,一旦未分攤養護費用之使用管理單位,不排除明年元月份起抵制上山。 圖說:通往集集大山沿途道路雜草叢生。﹙台灣新聞網記者顏高/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