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3:25

寒冬送溫暖、關懷傷殘弱勢

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8.02.26
黃靖佑三十六歲是人生最有活力的時期,也是人群中最具有生產力的成員,家庭裹照顧家人的動力,不幸26歲在工作場的意外,讓他失去雙手,成重度殘廢,須有人照料,在家沒人要,出門被人指點取笑,丈夫帶著年幼孩子離開他,幾度想行了結,多虧母親細心痛惜,可是七十六歲的老母親能幫他多久。 義警大隊秘書羅紫軒的注意激起測隱之心,繼續嘹解情況,耐心給與鼓勵,終使黃靖佑重新燃起希望,希望連結社會慈善力量來幫他裝義肢,讓雙手能動就能照顧自己,先輔導黃靖佑經營彩券,口香糖之類的小生意,又透過縣政府及各機關團体社會幫忙,讓他重新站出來自力更生,充滿愛心的朋友們,當遇到黃靖佑時給他關懷和鼓勵。 黃靖佑表示說:除了對他幫助與鼓勵以外,更希望同他遭遇的人,也一樣能走出來,義警大隊,斗南博愛慈善會,希望能發揮拋磚引玉,持續不斷推動愛心慈善工作,使需要幫助的人得予幫助。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