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20:31

水里商工外籍學生感恩茶會今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水里報導
2012.05.25
國立水里商工外籍學生感恩茶會,今天在該校舉行,由校長劉丙燈、水里扶輪社社長詹益洲共同主持,參與來賓在浮光掠影中分享二位學生在台灣九個月的生活點滴,場面溫馨。 水里商工自92學年度起,配合水里扶輪社、台北北海扶輪社,開始辦理國際扶輪「青少年交換計畫」,至今已進入第9年,接待美國5位、巴西3位、墨西哥3位、德國1位、 加拿大1位、匈牙利1位、厄瓜多1位、韓國1位、立陶宛1位、捷克1位、泰國1位等,總計有來自11個國家19位外國學生。 另外,也派遣該校學生至國外擔任交換學生,計有巴西5位、美國3位、厄瓜多1位、泰國1位、墨西哥3位等,總計有5個國家12位學生。 水里商工校園已展現國際化的校園,在校園內常常可看到國際交換學生與該校學生一起上課與活動,學生也因此有機會學習到世界各國文化,並有機會被派遣至國外擔任交換學生。 今年該校接待兩位國際交換學生,分別來至巴西籍-陳明道、泰國籍-熊中平,學校特別依學生需求規劃中文、英文、地理、書法、中餐、飲料調酒等課程,透過課程學習,進而了解我國優良傳統文化,陳明道同學更在國際扶輪3460地區國際交換學生中文演講比賽中,榮獲中文演講比賽第一名。 校長劉丙燈表示,交換學生在校將近一年,在即將離開學校之際,辦理感恩茶會,是希望交換學生利用此機會感謝水里扶輪社、接待家庭、學校師生這一年的照顧,並希望他們回國後能像其他交換學生一樣再次回到台灣唸大學、工作或旅遊,並能把台灣介紹給他們的國家,進一步增進與台灣的交流。 圖說:外籍學生(左、右)領到結業證書後,和校長劉丙燈合照。(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