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3:40

南投分局運用贓車辨識系統破獲汽車竊案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峻/南投報導
2012.05.23
南投警分局勤務指揮中心執勤員石定修,接獲縣警局勤務指揮中心「建構涉案車輛監控查緝網」發出贓車警報,石員接獲通報立即請新佳所值班洪宗文查證該車車種、廠牌、顏色,並研判車輛可能行駛方向轉發各所、隊於各該路口實施攔截圍捕車號○○-9941號自小客車。 警員劉大源正好在通報路段上巡邏,經過搜尋後見到該部贓車,立刻尾隨在後並通報勤務指揮中心通報攔截,追緝至南投市忠孝八街與嘉和一路口因竊嫌路況不熟,駕車衝撞閃光號誌燈桿,駕駛張○龍趁亂逃逸,同車陳姓共犯當場被警方擒獲帶回南投派出所追緝、偵辦中。 南投警分局長郭仁賓表示,贓車辨識系統,只要贓車經過設有該系統的路口,系統立即啟動,透過勤指系統通報線上警網攔截圍捕,讓作姦犯科者使用的車輛無所遁形,其實這套系統的原理就是透過路口監視器,捕捉贓車影像車牌號碼,系統因結合警政署贓車資料庫內的失竊車牌號資料,只要一秒鐘即可自動辨識出路過車輛是否為贓車。 南投警方已透過此系統查獲不少贓車或懸掛贓車車牌的車輛,另外,對於南投及新佳派出所所同仁能於不到5分鐘內即將不法之徒緝捕到案,顯見平日執勤之用心,表示嘉許。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