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9:42

慈濟基金會埔里服務處慶祝2012年佛誕節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埔里報導
2012.05.13
慶祝2012年佛誕節,佛教慈濟基金會埔里服務處十三日上午九點起於隆重舉辦「佛誕節、母親節、全球慈濟日」三節合一浴佛大典,近千位民眾熱烈響應,打破往年之紀錄,一起浴佛感念佛恩、父母恩、眾生恩。 立法委員馬文君、縣議員黃志學、許阿甘、埔里鎮長周義雄及地方首長共襄盛舉。 浴佛儀式有兩層內涵,一則是紀念在二千多年前,有位覺者來到人間,傳達真理給人們,在禮佛足儀式中手沾法水,虔誠地合掌時就會聞到馨香,象徵佛陀的德香、法香、心靈之香,留駐在我們的心底。二則灌沐佛身其實是在淨化己身,願人身也能清淨如如來法身。 慶祝「佛誕節、母親節、全球慈濟日」三節合一則有多重的意義,一則感恩佛、法、僧三寶啟悟眾生由迷轉悟的恩澤,二則感念父母生育之恩、師長教導之恩,三則是感恩苦難眾生,讓我們從他們的示現了解苦諦。因此藉由浴佛是感念佛恩、父母恩、眾生恩。 慈濟浴佛大典跨越宗教藩籬,不分宗教、種族廣邀各界人士參與,期待社會大眾人人以虔誠的心來參與浴佛活動,以最虔誠的心來祝福天下眾生離塵離垢,將佛陀的愛普遍在社會的每一個角落,為人間付出。 圖說:埔里鎮長周義雄暨縣議員黃志學參加浴佛典禮。(記者謝新鈕攝)
返回上一頁
TOP